开启左侧

闲置SSD不能当做移动硬盘用?或许是你硬盘盒选错了

[复制链接]
116 9 ide0007 发表于 2020-7-9 14:18:58 |
如今的SSD越来越便宜,很多朋友都对自己的SSD进行了更新换代,那么换下来的旧SSD旧没什么用了吗?不少朋友会选择购买一款SSD硬盘盒把它改造成移动硬盘,ide0007也是如此。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的SSD装到硬盘盒里却不识别,经过研究我才发现原因,原来同样外观的SSD,在协议上也是有区分的。

01.jpg
之前ide0007也更换下来了好几条SSD,我还以为是硬盘坏了,后来明白了原来金手指的缺口不同就代表了协议的不同,才知道是我的SSD硬盘盒选错了。不过我手里有两种不同协议的SSD,难道就一定要选两种不同的SSD硬盘盒吗?

02.JPG
幸好ORICO替我考虑到了这个问题,推出了一款双协议的硬盘盒,同时支持NVMe协议和SATA协议的SSD,这样无论是哪种硬盘,只需要一个硬盘盒都可以使用啦。

03.JPG
不要以为双协议兼容它的体积就会变大,实际上它和常见的SSD硬盘盒差不多大小,而且为了增强散热性,外观设计上还更加炫酷了。

04.JPG
配件方面,还是一贯的用料十足。拆卸硬盘的改锥、两条数据线、散热硅胶片还有备用螺丝。

05.JPG
看外观就知道这款ORICO双协议SSD硬盘盒散热非常给力了,整个外观就是一个散热片的样子,栅格状的铝合金外壳最大程度的确保了散热的效果。

06.JPG
这不把logo都给逼的只能印制在侧面了……

07.JPG
虽然不是免工具拆装,但是只有一个螺丝的设计也让组装变得简单。打开盒盖就能够看到里面的板子了。

08.JPG
09.JPG
ORICO的外设产品做工都非常出色,从板子上的原件就能看出品质了。甚至ORICO还推出过一系列的透明外壳外设系列,把里面的原件敞开了给用户看,这是多么有信心啊。主控上采用了螃蟹的RTL9210,Realtek的这个主控方案很好的解决了双协议兼容的问题。

10.JPG
两种协议的SSD,一个插槽就搞定了,这样的方案对于手里有多重协议SSD的用户来说非常实用。那么实际用起来效果又如何呢?咱们一同来看看吧。

11.JPG
因为我的电脑并没有USB3.1的接口,因此只能用USB3.0接口来测试了,两条测试的SSD分别是ORICO的N300(SATA协议)和V500(NVMe协议),容量都是128G。

12.jpg
13.jpg
上面的图是SATA协议的,下面的图是NVMe协议的,在速度上可以看到NVMe会略高一些,但是USB3.0接口没办法完全发挥NVMe硬盘的速度实力,真正速度应该会更高才对。

14.jpg
15.jpg
而是用另外一款软件来测试,两块硬盘得到的结果差不多,但是得分上NVMe硬盘依旧会高于SATA硬盘。

16.JPG
其实速度方面我觉得倒不重要,毕竟这款硬盘盒的优势是在与兼容性上。对于ide0007这种有多个不同协议SSD的用户来说,它的兼容性才是被我看重的。而且无论从体积上还是散热效果上,这款ORICO双协议的硬盘盒表现的也都不错。

17.JPG
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手里有着多块不同协议的SSD,闲置着也是浪费,倒不如配备一款这样的双协议硬盘盒,最大程度的利用好手里的闲置物品,变身移动硬盘不是更香吗?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

9条精彩回复,最后回复于 6 天前

蓝点  版主 发表于 2020-7-11 19:2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,ORICO有你更精彩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King_Castle  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0-7-12 11:5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
不吃喵的猫  金牌会员 发表于 2020-7-12 14: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感谢分享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昕宇789  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0-7-12 21:5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
zr2582  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0-7-13 06:4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!!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
edisionmao  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0-7-13 09:2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分享,ORICO有你更精彩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King_Castle  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0-7-13 16:3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
茄紫爱折腾  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0-8-7 23:4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的分享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寂寞成舞  版主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,ORICO有你更精彩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• 回复
  • 转播
  • 评分
  • 分享
帮助中心
网友中心
服务支持
资源下载
售后服务
关于我们
关于我们
联系我们
关注我们
官方微博
官方微信
  • 400-6696-298
  • 周一至周日9:00-18:00 仅收市话费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